• 壁癌,水泥砂漿防水添加劑
  • 壁癌處理,水泥添加劑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新北低收入戶修繕住宅補助 3月起申請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新北低收入戶修繕住宅補助 3月起申請

已經是新北市列冊的低收入戶,現住自己的房子或承租兄弟姐妹、父母、祖父母、外祖父母的閒置住宅,但房屋老舊問題多多嗎?新北市今年度的「低收入戶修繕住宅補助」,將從3月1日受理申請,並採隨到隨辦方式持續受理至年底,有需求的市民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相關資料並找廠商估價,可獲得5~10萬元的房屋修繕補助。

新北市城鄉發展局住宅科長鄭健志表示,低收入戶以低於市場行情的租金承租親友的房屋很常見,但房屋修繕問題往往要承租方自己負責,因此特別編列預算讓低收入戶即使承租親友的老舊房舍,也有機會改善居住品質。

補助房屋修繕的項目包栝:屋頂防水、排水整修;外牆防水及面材整修;隔間牆、天花板地板整修;給水、排水管線;衛浴設備,包含馬桶、洗面盆、浴缸及淋浴等;電氣管線及一般照明設備,共6大項。申請時必須檢附2家廠商的估價單,且須加蓋公司估價專用章或公司章及負責人私章。 

補助金額為5~10萬元不等,但並非依照修繕項目和估價結果,而是依照低收入列冊資格,例如低收入戶內每人每月收入,低於最低生活費標準、低於標準的2/3或完全無收入。 依照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公告,新北市2018年度的低收入戶最低生活費標準是每人每月1萬4385元,較去年1萬3700元略為提高。因此若每人每月收入低於1萬4385元的2/3、即9590元,補助金額就是7萬元。 申請書可至新北市政府或各區公所免費索取,也可以上城鄉發展局的網站下載,再以掛號方式郵寄至城鄉局即可。

來源:蘋果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