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壁癌,水泥砂漿防水添加劑
  • 壁癌處理,水泥添加劑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古蹟漏水 先預防性加固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古蹟漏水 先預防性加固

位於台南市民權路的國定古蹟「北極殿」,上個月「○八二三」豪雨時嚴重漏水,正殿屏後供奉地藏王菩薩的神桌及拜墊上方,廟方還要用水桶接屋頂漏下的雨水,其他還有右側拜亭與正殿之間也因長期漏水,造成一號壁畫「前漢三傑」嚴重剝落情況,六日主管單位文化部文資局派員勘查,市府文化局文資處將協助廟方提供修復計畫,在經費尚未下來前,先進行預防性加固,及屋頂防水處理。 文化部文資局在市府文資處及廟方人員陪同下,昨天上午前往北極殿勘查。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說,有關北極殿漏水造成壁畫剝落情形,應該是積年累月形成的「壁癌」,絕非上個月「○八二三」豪雨所造成的。廟方說,北極殿已十六年未整修,在經歷近年來地震、豪雨後,可能因建築物結構上產生位移搖晃,造成屋頂產生空隙,在豪雨侵襲時嚴重漏水。
廟方表示,文化部專案小組勘查後,將先進行漏水屋頂部分的抓漏防水處理,如果沒有改善再編列修繕費用進行北極殿的「總體檢」。
廟方也表示,鎮殿泥塑大上帝的鼠害為患,經廟方展開抓鼠攻略後,終於用黏紙板抓到一隻。神尊下兩個氣孔變成老鼠進出通道,人無法進入,如何滅鼠,曾一度令廟方非常頭痛,經過一番折騰,前天在通道上的黏紙板發現一隻老鼠被黏住,抓鼠行動終於有斬獲,也希望再接再勵,終結鼠患。

來源:中華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