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壁癌,水泥砂漿防水添加劑
  • 壁癌處理,水泥添加劑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南市勞工局 助弱勢修繕房屋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南市勞工局 助弱勢修繕房屋

南市官田陳家十一口居住竹仔屋十餘年來靠帆布屋頂遮風避雨,南市勞工局率「住安心、享溫馨」團隊相助房屋修繕,順利趕在農曆年前完工,是南市第七十四戶協助修繕的房屋,昨天陳家歡喜入厝,市長李孟諺及勞工局長王鑫基特率志工送上溫馨新屋年禮。

居住在烏山頭水庫附近的陳先生罹患口腔癌,因工廠結束營業失去工作,房屋年久失修無力修繕,屋頂依靠大型帆布覆蓋支撐十餘年,與失智的母親、需長期照護的妻子及兄長一家共十一人因屬社會邊緣戶,無法享有社會福利,只能辛苦過活。官田公所得知後通報勞工局會同志工會勘,第一時間啟動修繕,志工更主動攬下經費,讓工程順利推動。

為歡慶陳家新居落成,李孟諺特別準備五套由弱勢婦女手工刺繡的涼被組作為入厝禮,官田國中醒獅團熱鬧表演,學生並將表演費用捐贈給陳家。適逢南市電氣及油漆工程工會進行電路管線安裝及強面油漆,李孟諺也致上感謝。李孟諺感謝工會志工愛心修繕、捐物資,傳送溫暖、傳送愛給弱勢家庭,讓老舊房子改頭換面,弱勢的勞工能過好年,也強調市府「住安心、享溫馨」計畫用意號召更多資源投入公益,陳家修繕即是民間與政府共同合作的結果,彰顯台灣向善力量。

來源:台灣新生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