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壁癌,水泥砂漿防水添加劑
  • 壁癌處理,水泥添加劑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惡鄰漏水不理 樓下單位天花驚現「鐘乳石」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惡鄰漏水不理 樓下單位天花驚現「鐘乳石」

高雄住宅單位樓上住戶經常漏水,不但導致家中牆壁和天花出現水漬,屋內電掣插座也因積水被燒黑,而最離譜的是,浴室天花板竟長出一排排「鐘乳石」,最長竟達15厘米。受影響單位屋主陳太請來建築師公會鑑定,確定漏水是樓上單位所致,但陳太自今年1月開始發信要求樓上住戶解決問題,至今七個月情況仍未改善。

涉事單位位於高雄澄清湖風景區旁邊,樓齡已經三十年,從單位外望可看見澄清湖,陳太六年前花了一千多萬新台幣買進單位,再將單位出租。但兩年前單位開始漏水,租戶向陳太投訴,由於情況一直未改善,連租客也退租。陳太之後找來建築師公會鑑定,證明樓上有問題,陳太於是向樓上蔡姓住戶發信要求改善,但對方一直拖延,又辯稱問題出於大廈結構。陳太與蔡姓住戶就維修方式一直無法達成共識。

陳太單位情況最嚴重的浴室,天花板出現一排排像「鐘乳石」的白色結晶物,最長的有15厘米。另外單位牆身亦因滲水而到處出現水漬,陳太更表示漏水甚至滴到床上。而最令陳太擔心的卻是,單位電掣插座因為漏水被燒得焦黑,萬一發生爆炸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陳太買下單位,原以為擁有極佳景觀,誰知單位內竟出現「鐘乳石」奇景,陳太唯有自嘆無奈。

來源:東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