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壁癌,水泥砂漿防水添加劑
  • 壁癌處理,水泥添加劑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6大賣屋詐術 買家要慎防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6大賣屋詐術 買家要慎防

2010年12月09日蘋果日報

傷財費力

房地產熱潮經歷央行打房未歇,尤其投資客為了讓房子順利脫手,賣屋6大詐術橫行房市,其中以裝潢設計之名、行「瑕疵掩蓋」之實的案例最常見。高雄縣不動產經紀人公會理事長鄭啟峰就說,曾有屋主為了掩飾屋內壁癌,在牆面加裝矽酸鈣板輕隔間,欺騙買方。

敲打牆面聽聲音

市場上,中看不中用的「半套裝潢」也不少,台中市民眾Jason受仲介鼓吹,看屋時沒有仔細檢查管線、插座,倉卒買屋,等到搬進去住才發現主臥室內有8個插座,卻有一半都不能用,有插孔沒接電,其中1間浴室裡管線錯接,水龍頭沒有熱水,只好自己加裝電熱水器,傷財又費力。鄭啟峰表示,不肖投資客賣的房子容易出現此類假裝潢,建議民眾看屋時,先檢查廚房、浴室的水槽及天花板管線,地板或牆壁都實際觸摸看看。且老舊管線多,住戶可敲打牆面,「發現聲音不對,就得提高警覺」。而凶宅、海砂屋、輻射屋等更嚴重的住宅瑕疵,屋主害怕曝光後房子難賣,也可能藉機隱瞞,網友Tentei就曾因聽信仲介推銷,在未查明屋子狀況前,差點買下凶宅。

虛灌坪數損失大

不肖建商在賣預售屋多報坪數,交屋時實際坪數卻大縮水的案例也時有所聞,坪數遭少算,民眾也虧損不少。例如北市松山區民眾蔣巧雲,6年前透過仲介買下33坪店面,但最近辦理都更時才發現,地政人員權狀登記少計了5.7坪,害她多花了327萬元買房,申請國賠也只獲賠229萬元。另外,有些屋主私自在1樓或鄰地增建違建,佯稱因使用空間更大,藉機提高每坪單價。更離譜的「一屋二賣」情況也曾發生,永慶不動產企研室協理黃增福指出,曾有屋主明明房子已經賣了,在過戶之前,繼續招搖撞騙兜售房子、收第2個、甚至第3個買方定金,或是委託多家仲介重複賣房。

應調閱建物謄本

黃增福表示,屋子權狀、產權一定要釐清,建議購屋前向地政單位調閱最新土地謄本、建物謄本,並調閱室內平面圖,確實了解屋況再考慮下手。

資料來源: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2997545/IssueID/20101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