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壁癌,水泥砂漿防水添加劑
  • 壁癌處理,水泥添加劑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壁癌

服務項目 : 壁癌

房子牆面長壁癌、牆面發霉或是油漆剝落時怎麼辦?為了一小塊壁癌請油漆工處理,不僅傷荷包又耗時費事,壁癌不處理又怕越來越嚴重。本文就來分享如何判斷牆壁體質,讓你輕鬆學會壁癌處理DIY的方法,以及應該購買何種防水防潮材料,讓你再也不用擔心壁癌又復發,白花時間又花冤枉錢。

牆面長壁癌怎麼辦?教你判斷壁癌牆壁體質

壁癌是一種出現在牆壁上的現象,當牆壁上的水泥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時,會形成白色的碳酸鈣結晶物,讓牆壁出現白色的斑點、發霉或是剝落的現象。這個現象通常出現在潮濕的水泥牆面,有時也稱為白華現象。

壁癌處理應依據牆壁體質,來決定採用何種處理方式。牆壁材料通常可分7層,從外層到內層分別為:磁磚、填縫泥、黏著劑、水泥砂漿、磚頭、批土及油漆,壁癌修繕要到哪一層時要需要使用以下方式判斷。

鐵槌敲擊,判斷壁面體質

牆壁依據壁面的含水率與強度可區分為三種體質,分別為硬質、中質及軟質牆壁。壁癌處理前要先了解牆面體質才能找對處理方式。透過鐵槌與六腳螺絲、一字起子或電動錘鑽等工具敲擊測試後留下的孔洞直徑,可用於判斷壁癌牆面牆壁是屬於哪種性質。

硬質孔洞直徑小於等於7mm,軟質孔洞直徑大於等於8mm,而介於7mm與8mm之間則為中質壁面。

壁癌如何處理?不同性質的壁癌處理DIY方式一次學

硬質壁面壁癌:清除表面、六角蜂巢工法

水泥砂漿表層硬質牆壁,可選擇利用砂輪機刮除脫落批土與油漆,靜置表面達乾燥程度,接著先補土一道、後批土一至二道,每道施作間隔4小時以上。過程可採用六角蜂巢工法。
推薦產品:樂繕本色(補土)、樂繕白色(批土)。

中質與軟質壁面壁癌:敲除牆壁、樂土防水水泥砂

中軟質壁面因潮濕嚴重,建議直接敲除牆面,程度需敲除至可靜置後表面達乾燥程度。後須再依壁面敲除深度範圍來決定施作方式:
1.敲除厚度小於5mm:可使用樂繕超薄抹面砂漿本色與白色進行的壁癌處理。
2.敲除厚度大於5mm或者挖除坑洞直徑小於30cm:先以樂土防水水泥砂漿填補水泥砂漿層,接著淺層處再以樂繕本色補土,後續再樂繕白色批土修平。
推薦產品:樂土防水水泥砂、樂繕本色、樂繕白色。

壁癌從內而發,就算牆面表面只有一點點,都難免已深入水泥砂漿層。建材飆漲,看到壁癌,可以處理的就盡量自己處理,不能處理的還是建議找專家協助修繕。有了LOTOS樂土樂繕本色、樂繕白色、樂土防水水泥砂漿材料讓你再也無須傷神傷荷包。現在就立即至LOTOS樂土官方網站,購買壁癌DIY材料一次到位!

欲瞭解更多壁癌相關資訊,請上成大昶閎科技官網:https://www.techome.com.tw/